忘黛清

我推的诺顿,愿你获得一切——厌恶一切虾,请离我远点

【叹封】我要结婚了 中

 待一切准备就绪,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窗外华灯早已初上。封不觉托着腮笑吟吟地看着王叹之,突然开口道:“小叹同志,你准备在什么时候结婚?我和若雨来给你们当伴郎伴娘如何。”
 “额,快了快了,就最近吧。”王叹之心下一紧,打着哈哈道。
 “嘿嘿嘿,到时候我们可是会毫不客气的闹洞房的哟。”封不觉贱笑着。
 “嗯,你们随意,随意。”王叹之冷汗都要下来了。
 “嗯,到时候给你多少红包呢,要不就按你的年龄来给好了,一元,怎么样?你们打算要几个孩子啊,现在可以生二胎了,你们要不来对双胞胎?啧啧,不行,还是龙凤胎好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嘿嘿嘿。”
 即使王叹之被封不觉的话步步紧逼,浑身冷汗,也还是被这话雷了一下,实在忍不住吐槽的欲望:“我已经24岁了诶,还有龙凤胎是想生就生,想有就有的吗。什么叫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他们还只是个孩子求放过好吗,不对,根本就没有这俩孩子啊。”
 原本紧张的情绪都被这令人哭笑不得的话摧毁的一干二净了。定了定神,王叹之决定还是坦白从宽“在这样下去以觉哥的智商一定会明白这是一个谎言的,到时候一定又要被他的垃圾话淹没。还不如现在就说了,早死早超生。早知道就不听小灵的话了,结果什么都没看出来,还说什么觉哥也是喜欢我的只是自己没发现,需要我去刺激一下。觉哥这么聪明肯定看得出我对他的感情吧,那他一直不说破是在委婉的回绝我吗。我到底该怎么办。”
 “小叹,小叹?你怎么了?在幻想婚后的幸福生活?”封不觉只见王叹之愣在那,连筷子夹着的菜都掉地上了,奇怪地道。
 王叹之猛然一惊,意识到自己刚刚竟是想将觉哥囚禁起来,吓了一跳。见觉哥一直盯着自己,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没,没什么,刚刚走神了。”
 “嘿嘿嘿,我看你是在幻想婚后的幸福生活吧,想的菜都掉地上了。唉,我守了这么久的大白菜就要被小灵那女汉子拱了,好不甘心啊。”
 “觉,觉哥。其实,其实……”王叹之支支吾吾地说了好几个其实。封不觉将他的表情看在眼里,明明已经知道王叹之要坦白结婚的事了面上却还在不动声色的套着可怜的王叹之小盆友的话。“怎么了?其实什么?”
 “其实我没有要结婚。”
 “哦?怎么会呢?你和小灵都同居了啊。迟早是要的。”
 “那个,今天是4月1日。”小叹尴尬的说道。封不觉一愣,立刻就联想到了今天是愚人节。他的第一反应是:哦,4月1日愚人节,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挺简单的计谋。第二反应就是:我竟然被这么简单的计谋给骗了!
 封不觉不高兴了,他很生气,很生自己的气。他不高兴就代表有人要遭殃了。可怜的王叹之作为屋子里除封不觉之外的第二个生命体,同时也是欺骗觉哥的主谋,毫无疑问的中枪了。封不觉呵呵了几声,突然道:“我想去追求黎若雨。”这一招实在是阴险得很,直击对方痛处。这对王叹之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他强笑着道:“觉哥,你是在开玩笑吧。哈哈。”
 “怎么会呢?你有女朋友了,包青有老婆了,就我还是一条单身狗。若雨有颜有钱,而且还是我的忠实粉丝,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人选了。决定了,明天我就约若雨出来见面,增进一下感情。”封不觉一脸严肃。王叹之不自觉地握紧了拳,笑容却是怎么也维持不下去了,闷头吃起了饭,封不觉权当作没看见,仍在大谈特谈自己与若雨之间的可能性,还兴致勃勃地策划着明天的行程。王叹之眼中一道红芒一闪而过,稍纵即逝,并没有被戏弄发小戏弄的很嗨的某人发现。而王叹之也在悄然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觉哥。”封不觉的长篇大论突然被打断,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怎么了?你难道有什么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给我?”
 “嗯。你明天先到我家来吧。我借你辆车,出去约会也不能太没派头了。”王叹之一本正经的建议道。即使是封不觉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嘴上却还是附和着说:“嗯,你说的没错,那我明天先去你家好了。你真不愧是我的好哥们,不枉我为你挡下了三次梅毒四次仙人跳和十五次喜当爹啊。”
 王叹之嘴角一抽,面上一片无奈,心中却又有些暗喜,为封不觉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动。“这样对我好又口是心非的你,让我如何舍得放手呢?”
 吃完饭,王叹之便告辞了。屋里又只剩下封不觉一人。他打开电视,看起了必看的烂片。电影里俗套浮夸的剧情并没能吸引住封不觉的注意,他正在思考重大的人生问题。今天的吻,发小的心思和被愚人节戏弄使他的记忆殿堂有些混乱。他花了点时间重新整理了一遍,得出了一些对现状的对策:
1.拒绝王叹之
2.继续戏弄王叹之,戏弄够了再拒绝
3.继续戏弄王叹之,戏弄够了再接受
4.直接向他坦白自己的心意
 介于自己也喜欢他,一和二是不能选了,三和四倒是可以考虑考虑,但介于今天王叹之的戏弄,觉哥这么阴险的小人是不可能轻易放过他的,那就只剩下三了:继续戏弄他,戏弄够了再表白。想明白了的觉哥心满意足了,终于开始关注起那部烂片。当片尾的演员名单出现时,觉哥早已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第二天,封不觉一改往日睡到日上三竿的习惯利索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连早饭都没吃就急匆匆地赶往王叹之的家。他不得不承认王叹之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明明看起来并不想让我去找黎若雨,却不出言劝阻,还要将车借给我。难道他还有着“看着自己爱的人幸福了就好”的高尚情操?”觉哥对此嗤之以鼻。
 “小叹果然是个老好人啊。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不择手段的接近他,让他爱上我。最起码也要表白自己的心意。如果连尝试都不敢还谈得上什么喜欢什么爱。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能放手看着心爱的人转身离去的人的爱又到底有多少呢?”
 今天恰逢周日,因为少了学生党和上班族时间又早,大街上很是空旷,没过多久封不觉就到了王叹之家的别墅。他轻车熟路地将车驶入车库,待他下车时便见王叹之已经等候在了门口,想必是收到了佣人的通知。见他来了,王叹之开心的笑了笑,上前边将他往屋里迎边疑惑地问道:“觉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封不觉有意戏弄他,恶劣地道:“嘿嘿嘿,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兴奋的一早就醒了。这毕竟可以算作是我和若雨的第一次约会,一定要提前到场。”王叹之听了,没说什么,只是眸子忽的黯淡了下来,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叫做难过的气息。可是这招对付封不觉这种铁石心肠的家伙毫无作用,反而令他更加高兴。典型的别人不好我就好。
 一进屋便闻到了食物独有的香味,封不觉的肚子瞬间丢盔弃甲,不争气地发出了几声鸣叫。王叹之听见了,体贴地说:“觉哥你要不先吃点东西再去吧,饿着肚子和雨姐约会多尴尬啊,再说了饿着肚子可不好受。”封不觉赞同的点了点头,便大大咧咧的坐在了餐桌前。
 桌上已经摆着了两碗白粥,中间放着几盘香甜可口的点心,都是封不觉喜欢的,一看就是为封不觉专门准备的。封不觉拍了拍王叹之的肩以示赞扬,然后迫不及待的端起碗就喝了一大口,同时运箸如飞。王叹之坐在他的对面没有动筷,只是温柔的注视着他那算不得优雅的吃相,这在他看来无疑是可爱极了。
 待酒足饭饱,封不觉起身准备叫上王叹之一起去取车,忽的一阵天旋地转,映入眼中最后的画面是发小那温柔又充满爱意的笑容,还没等他多想便已笔直倒了下去。王叹之起身上前一步稳稳地接住了那个人,将他搂在怀中,爱惜的吻了吻他的眼帘,又打横将他抱起,以一个公主抱的姿势稳步上了二楼。
 一旁的女佣静静的看着自家少爷的动作却没有出言,在看不见少爷后偷偷的捂住了胸口:“啊!太萌了,少爷竟然也会玩囚禁play强制爱。封少爷肯定要被攻了,亏我以前还以为封少爷是攻呢。不过黑化忠犬攻和邪魅疯癫受也不错啊。”



评论
热度(24)

© 忘黛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