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黛清

你的善与恶都不纯粹,所以才如此痛苦——厌恶一切虾,请离我远点

[诡秘之主]诡秘音乐会(六)

·另类观影体,诡秘众人观看b站《诡秘之主》同人手书作品

·本章大量迫害大妮子,不忍心看的注意避雷。╮(╯╰)╭

·其他预警见前文 




 “无尽之海?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达尼兹从未如此盼望过自己序列六的灵性直觉失效。

  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也感觉到了不妙。

  “没事的没事的。无尽之海这么个名字一听就是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干的事。而这又关我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什么关系呢?”克莱恩躲在自己最后一层套娃下,瑟瑟发抖。


  深沉平静的海面之上,一叶孤帆轻轻地飘荡着,向着看不见的目的地驶去。

  孤舟之上,银白色的月亮圆润而又皎洁。

  它与漂泊的旅人同在。


  风帆早挂好 蒸汽机正装填燃料

  请付十金磅 拿好二等舱的船票

  登船前请记得 检查左轮里的火药

  子弹做航标 跨越风暴驶过海角

  

  黑发褐瞳,面部线条冷硬的青年检查好左轮中的子弹后,啪的一声将左轮收进腋下枪袋。对着镜子穿上黑色呢制大衣,被白衬衫勾勒出的细腰在他干脆利落的动作下一闪而过。

  他拿过一旁的半高丝绸礼帽,提起皮箱,手拿拐杖出了旅馆的门。

  “一张二等舱的船票。”“确定不要一等舱吗?”

  神色冷淡的格尔曼点头确认。

[这不是服务的问题,这是钱的问题。]。        


  “噗!”正喝着克莱恩喜欢喝的甜冰茶的伦纳德本来还感叹这饮料有点甜过头了,突然听到青年的心声,差点失态。

  “这家伙,其实一点都没变啊。”            


  白玛瑙号前,人来人往的玫瑰码头上,格尔曼围着灰色围巾,提着皮箱,手持手杖,随着人群检票上船。

[又一段旅途开始了……]                  


  相较于上一首,这一首的节奏似乎要轻快一些,播放的内容也偏向日常片段,众人先前凝固的氛围缓和了很多,都调整好心态开始认真欣赏起疯狂冒险家的游记。                      



  餐盘设下 毒药点缀薄荷膏

  刀叉摆上 鱼人颊理应配胡椒



  “你们在干什么?”“接了单私活,狩猎鱼人。”

[鱼人……我看过相关的资料,是一种武力值挺高的生物。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一时间,大厅一片沉寂。

  众人近乎呆滞地看着视频中那个面容冷峻锐利的年轻绅士,这位凶名远播的冒险家此刻正在心里漫无目的地想着鱼人和飞鱼的肉质如何。      

  “狗屎!我以后再也无法直视格尔曼了。”达尼兹低声骂道,用手捂住了脸。  

  安德森从呆滞中回神,闻言,顿时挑眉笑了起来,“难道你以前就敢直视格尔曼了?”

  “你!”达尼兹看着‘前最强猎人’安德森欠揍的脸,恨的直咬牙。

  “安德森这家伙简直是为猎人这条途径而生的!挑衅的技能炉火纯青!我要冷静,冷静……”


  “鱼人眼颊下的肉是最为鲜嫩可口的,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略显苍老的中年男人看衣着打扮似乎是白玛瑙号的船长。他用匕首直接从已经死去的鱼人脸上割下了一片生肉,插在刀尖上递给众人。

[嗯,我刚刚悄悄占卜了一下,似乎可以吃。我能要一点胡椒和芥末吗?算了,不能暴露我的无知,这不符合我海上冒险家的人设。]


  “噗。      

  虽然知道世界先生喜欢在心里碎碎念,但是还是觉得这样的世界先生好可爱啊。”

  奥黛丽把刚刚从空中学着伦纳德样子取出的酒杯抵在嘴边,以防别人看见她并不淑女的笑容。                  



  撒入海盐 鲜血凝结滋味妙                        

  饭后甜点 附赠无头尸的拥抱            



  “班西港有两个独特的习俗:一个是,在大雾和天气变化剧烈的夜晚,紧闭房门,不要外出,不要回应敲击的声音。另一个是,他们嗜好各种动物的鲜血,并从迁徙的精灵那里学会了往里面加盐,让血液凝固成奇特的块状物,配合本地产的几种辛辣调料,又嫩又香。”

[这不就是血旺吗?]            

   

   “血旺?在克莱恩的家乡有这种食物吗?”梅丽莎本来对吃动物凝结的鲜血这一行为感到恶心。但是看见自家哥哥听到后闪闪发亮的眼睛,还是决定等出去之后就尝试着做一下。

  “就是简单地往鲜血里放盐吗?”她托着下巴,思索着。      

  “达尼兹?”安德森看向了身旁的“烈焰”。刚刚介绍班西港习俗的声音可谓是十分的耳熟。

  “是我不行啊。有什么问题吗!”达尼兹瞪了他一眼。刚刚是他在船上遇见格尔曼后的悲惨生活的片段。而这里都放出来了,那离后面他为格尔曼做这做那的片段后还会远吗?他将脸埋进掌间,发出一声哀叹。引得克莱恩对他频频侧目。

  “我好像也没对他做什么吧,他怎么这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作为主角的我格尔曼的人设完全崩了都还没说什么呢。

  还是太年轻了啊。下次见面,对他好一点吧。”克莱恩摇摇头,感慨自己的心理素质真是强大。

  “大不了以后再也不用格尔曼的皮了。”他有些心虚地想着。


  “活尸!”

  “爸爸!外面有活尸!”

  相貌精致的小女孩紧张地拉扯着男人的衣角,惊慌失措地指着餐厅的窗外。

  他们正是之前出现过的前海上猎人克里维斯的雇主布兰奇一家。

  此时他们正在班西港的青柠檬餐厅内用餐,却正巧赶上了暴风雨,被困在了岛上。只能在班西港避雨,等待雨停。

  克里维斯安顿下了小女孩与她的雇主, 神色凝重地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



  另一边的船上,格尔曼看着动荡的海面与风雨中的班西港,在心中默念起愚者的尊名。

  灰雾之上,全身笼罩在灰雾中的主宰手指轻扣桌面,听完眷者对班西港异常的汇报,颔首道:

  “可以去,但不要关注岛上的异常。那里属于‘红天使’梅迪奇。”

  格尔曼睁开眼,面目坚毅,已是下定了决心。他抓过放在衣架上的半高丝绸礼帽,提起手杖,匆匆向门外走去。

  他背对达尼兹道:“你自由了。”

  “等等!你要去哪?”

  “班西港。”

  “你不是说那里很危险吗?!为什么还要去?”视频中的达尼兹错愕道。

  闻言,格尔曼停下里脚步。

  “他们和我合作过。

  他们替我保守了秘密。

  他请我吃过鱼人肉。

  他帮我赔偿了‘白鲨’的损失。”

  “多少钱?”达尼兹下意识问到。

  “几苏勒。”格尔曼回头瞥了他一眼,又疾步向前走去。

  “疯子!诶,你等等我,我也去!”达尼兹低声咒骂,抬头看见格尔曼已经走远,忙追了上去。



  视频中班西港的经历到了这便没有了后续。梅丽莎有些担忧地望着屏幕,决定等这首音乐播放完了,便向这个空间的主人问个清楚。              

  “世界先生的内心真柔软啊。说了一堆理由,不过是想救人而已。不过他又很谨慎,在不确定危险程度前不会轻易动手。”奥黛丽眨着眼睛,在心里对世界心理描绘图又添了几笔。

  “简直就像优雅从容而又危险的猫一样……”她突然发出了感慨。



  宴上食客佳肴互换步调

  猎人怪物争先举起餐刀

  摆盘上桌后才知谁是材料。                  


  屏幕中突然出现了“烈焰”达尼兹的全身像,他穿着干练,面带微笑,看着还有几分人模人样。

  旁边贴心地标了介绍:

  “烈焰”达尼兹,序列七纵火家。

  “冰山中将”艾德雯娜的船员。

  愚者的眷者。            



  “愚者先生的眷者?”阿尔杰扫了几眼达尼兹。

  “没想到烈焰竟然会成为愚者先生的眷者,难道是世界在帮助愚者先生发展在海上的势力吗?嗯,可能性很大。好像就是世界以格尔曼的身份去了海上之后,隐者“星之上将”嘉德丽雅就加入了塔罗会。世界就是愚者行走在这个世界的化身!看来以后要尽量与世界交好。”


  达尼兹有些紧张地偷瞄着自家船长,害怕她会对他愚者的眷者这一身份产生不满。

  结果艾德雯娜神色如常,察觉到达尼兹在看她,还冲他淡定地点了点头。

  “这是什么意思?船长早就知道了?亏我自那之后看见船长都心虚的要死,原来她早就知道了!”达尼兹在心里抓狂。


  格尔曼脚步一旋,动作流畅地转入了一条僻静阴暗的小巷。

  海风冰冷猛烈,吹起了他的衣摆,连带着礼帽也欲向后仰去。

  格尔曼一手按住礼帽,突然停下脚步,沉声道:“出来吧。”

  他目光锐利,死死盯着拐角处的阴影。

  四五秒后,一道身影从幽暗里“长”了出来,轻笑道:

  “很敏锐嘛。”


  “来了!一切罪恶的开始!”达尼兹双眼无神,呆呆地看着屏幕里无知无畏的自己长篇大论,试图拉拢一个新船员。如果可以,他恨不得穿越回那个时候,抢在格尔曼之前把自己从阴影里抓出来揍一顿。叫你闲着没事干,不看清楚对象就乱招揽人!

  安德森颇为赏识地拍拍达尼兹的肩,道:“不错嘛。原来是你主动凑到格尔曼面前去的啊。自己赏金多少你心里没点数吗?”

  “狗屎!谁会像他一样上来就对我说我的赏金啊?!再说了我也不是那么好惹的。这全都怪格尔曼那家伙强的过分了!”


  “赏金3000磅的‘烈焰’达尼兹?”

  一种恐怖的气息锁定了达尼兹,让他动弹不得,只有冷汗自额头不断流下。

[简直……像是在面对一个满是疯狂与嗜血感的深渊!]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什么狗屎问题,我“烈焰”达尼兹大人是不会回答的!]

  “我,我在度假……”


  “噗呲。”佛尔思不小心笑出了声,连忙捂住嘴,偷偷瞟了几眼达尼兹。

  达尼兹没有去在意她,只是目光涣散地盯着屏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艾德雯娜对自家船员的节操和尊严的认知加深了。


  “‘白鲨’在哪里?”

[你问这个干什么?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他,他住在海堤大道1号,但大部分时间会待在‘飞鱼与酒’的二楼,今天也是这样。”

  达尼兹心里说不要,嘴上却很诚实地回答了格尔曼的问题。

  见格尔曼的身影消失在远处,达尼兹才挺直腰板,扯下了斗篷。

  “一个可怕的家伙……”他无声叹息。

  走远了的格尔曼低头审视着左掌的黑色手套,满意地点头。

[有了蠕动的饥饿,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的人设就完美了。]

  “不听心声,真的看不出来格尔曼这个人连性格都是假的啊。”安德森颇为感慨。

  “更没想到的是,格尔曼的真实性格竟然这么的……活泼?”佛尔思仗着世界不在场,不怕死地发言了。

  “魔术师小姐,我听见了。”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嘴角带着令人琢磨不透的笑容,优雅地轻抿了一口甜冰茶,享受般地眯起了眼。

  “果然,还是甜冰茶最好喝。当初为了符合格尔曼的人设,我一直忍着没喝。后来当大富豪道恩·唐泰斯的时候只能品尝匹配身份的价格昂贵的酒。现在总算可以正大光明的喝了。


  浪花隐瞒圈套  诱拐青春年少

  船舱里瘟疫装点 魔女永不老的美貌


TBC

本章3.7k字。大概是《无尽之海》比较轻松欢乐的样子,写的比《旅人》要流畅很多。不过这是目前为止。

有了新的脑洞,对没错,就是昨天晚上我的求文。既然没人写,我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求红心小蓝手加评论!欢迎捉虫。


评论(38)
热度(275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黛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