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黛清

你的善与恶都不纯粹,所以才如此痛苦——厌恶一切虾,请离我远点

[诡秘之主]你所存在的世界(一)

·If线,如果这个世界的克莱恩在最初便自杀成功。那么,众人的命运又会是怎样的呢?

不存在小克的平行世界众人观看《诡秘之主》

·观影体    参与者:塔罗会众人,莫雷蒂兄妹,阿兹克,艾德雯娜,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帕列斯,莎伦,马里奇

·周明瑞=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梅林=愚者

·时间线为原著第六卷结束。平行世界即为贝克兰德战后。

·克中心向





[绯红的月光透过敞开的窗户,照进狭小的室内。房间很小,没有点灯。

  正对着月光的窗前,摆着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书桌被一个趴着的人遮掩了全貌,让人无法看清桌面上摆了些什么。

  镜头离开了书桌,开始扫视屋内的陈设。

  看得出来,这户人家并不算富有,甚至可以称得上贫穷。

  简陋便宜的摆设,翘起的地板与略微脱落而下的墙纸。

  但是很整齐,很干净。或许它拥有一位心灵手巧的女主人。]


  看到这,梅丽莎猛地转过头,看向了坐在她身旁的班森。

  她的神色中带着恐惧与不解,似乎十分的疑惑。

  班森也是脸色难看,不知所措。

  坐在两人旁边的伦纳德自然是注意到了他们的异常。

  他微微颔首,道:“梅丽莎,你发现什么了吗?”拜帕列斯不错的记忆了,他知道了兄妹俩的姓名。

  他的声音不算大,但是在场都不是普通人,闻言,纷纷转头向这边看来。

  画面因此而停下了,停留在了最初的那张书桌上。和那个看不见面孔的,只能借着月光依稀看出拥有着普通黑发的人。


  见这么多人望着自己,梅丽莎顿时有些局促不安。她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话来。

  这时,一位金发碧眸,衣着华丽的女士对她鼓励般微微一笑。

  不知为何,她的心情突然平静了下来。

  她再次仔细看了看画面中的人与物,才开口道:“这个地方,我知道是哪里。”

  “是哪里?”伦纳德有些吃惊的挑起了眉。

  “是……我家。”

  “哈?”达尼兹没忍住,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梅丽莎看了他一眼,不再犹豫瑟缩。肯定道:

  “这就是我家,我在那生活了很多年。不过后来出了一些事情,我们才搬离了那里。我对那里,有很深的印象……”

  她的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

  想起了她那在家中自杀的哥哥,伦纳德明白了少女此时的心情。

  “那你知道那个趴在桌子上的人是谁吗?既然这是你家的话,你应该会认识他吧。”达尼兹提出了问题。

  “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是我可以感觉到,他是……我的哥哥。”梅丽莎的声音越来越低,尾音消散在了空气中。


  她的哥哥恐怕出了些意外,可能跟他们家搬离那个房子也有一点的关系。她的情绪很低落,很悲伤。她旁边似乎是她哥哥的人也红了眼眶。

  奥黛丽习惯性地运用观众的本能,观察着少女的反应,稍稍看出了一些东西。

  那个戴着红色手套的黑发青年认识他们,不过关系并不是很密切。他露出了了然的表情。有可能是画面中的那个出了意外的哥哥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

  红手套,我记得以前了解过,是黑夜教会官方非凡者的标志。他是女神的信徒。

  想到这,她对伦纳德的好感高了些。在心中默默地向女神祷告。


  “我能问一下你哥哥的姓名吗?”有着黑褐瞳,五官柔和,肤色古铜,眼神沧桑的男人语气柔和地问道。

  梅丽莎看了看他,有些迟疑,但还是开了口:“他叫克莱恩。克莱恩·莫雷蒂。您问这个做什么?”

  “克莱恩……我刚刚看他的身形有些眼熟,想确认一下。我叫阿兹克·艾格斯,之前是霍伊大学历史系的老师。克莱恩是我的学生。他……是个很认真努力的学生。可惜了……”

  “我听他提起过您,他很崇拜您。他说过他想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知识渊博的老师,去教导别人。”说到这,梅丽莎的声音中有了些轻微的哽咽。

  在座的人基本上都是人精,只是听了这寥寥几句话,便已经猜出这名名叫克莱恩的青年可能已经遭遇了不测。      



  既然这样,祂为什么要从这里开始播放?难道,另一个世界与我们的不同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吗?和那个克莱恩有关?

  阿尔杰很快便猜到了一些真相。      


  阿兹克温和地安抚了梅丽莎几句,这个坚强的女孩没有落泪,将悲伤压回心底后,重新看起了视频。

  她迫切地想知道,这个神秘的存在为什么要将她和班森带到这里,又为什么要将她早已离开的哥哥克莱恩拍摄到视频里。             

  众人的目光重新聚集到了荧幕上,镜头却仍忠实地定格在那名青年身上。

  看的久了,达尼兹突然看出点不对劲来。

  他俯身趴在身前的青铜长桌上,试图模仿那名青年的姿势。

  “我靠,他这样趴着不难受吗?怎么可能睡的着啊。”他惊异地低声道。

  直起身时,他看见和他隔了个艾德雯娜的安德森在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这眼神中充满了挑衅,看的达尼兹火冒三丈,竭力控制住自己才没能一拳揍到那张还算英俊的脸上。      


  “他可能是昏迷了,也有可能………”语意未尽,所有人都猜到了她没说完的话,并且笃定是后一种情况。之所以这么说,只是不想刺激到那个失去了亲人的女孩而已。

  达尼兹看向声音的来源,那是一位衣着打扮有些怪异,但是又带着干脆利落美的气质出众的女性。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达尼兹好奇的问道,暂时忽略了安德森。    

  “你看他的头附近。”那位女士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又道:

  “因为红色的月光,而且血迹并不多,所以很容易被忽视。”

  达尼兹闻言,再次朝屏幕中的青年看去。

  在月光的照耀下,什么都是红色的,看的达尼兹头晕目眩,终于隐隐窥见了青年脸上点点滴滴的血迹。      



  [“额……”一声沙哑的闷哼突然响起,荧幕中被认定为已经死去的青年突然诈尸般动了起来。        

  他的动作越来越大,眉头皱了起来,长长的眼睫毛剧烈地颤抖着,看得出青年正在挣扎着自死亡中苏醒过来。        

  终于,他猛地睁开了眼,直起身,看见了窗外的绯红月光。]


  梅丽莎睁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中呆滞地望着圆月的青年。

  她的心怦怦直跳,似乎下一秒就要挣脱束缚,冲出胸膛。

  班森一直握着她的手也猛的用力。    



  她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清晨



  那个清晨的风是悄无声息的,初升的太阳还带着夜晚的清凉,而那个趴在桌上一动不动的青年是冰冷的。

  是尸体独有的冰冷。

  她翻过他的身子,却只看见了他太阳穴上致命的枪痕。明明只是一个指头般大的枪孔,却带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在他的身旁放着一把左轮手枪。那时的她只是呆呆地望着那把枪,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只是脑子里有一个声音在尖叫,它在叫嚣着,有什么荒谬的、错误的事情发生了。这件事本不应该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或者说,还不到时候。

  可是它提前到来了。

  于是这个家崩溃了。


  后面的一切都是混乱的。

  等回过神时,班森已经赶回了家,哥哥的葬礼正在进行。她看着黑色的棺材被放入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哥哥的逝去落下了泪。

  但是现在,她突然又有了流泪的冲动。

  虽然这个视频中发生的一切并不在她的世界中。

  但是在无数的平行世界中。哪怕只有一个世界,克莱恩还活着,还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她就感到了难以言喻的幸福。




[青年茫然地望着月亮。

  红色的月亮?

  他的神情难掩错愕与惊慌。

  很快,他镇定下来,开始仔细打量起周围的环境,眉头紧锁。

  欧式风格的装修。奇怪陌生的文字。还有这是……

  手枪?左轮?

  之前被青年的身影所遮挡着的,闪着黄铜色光泽的左轮手枪静静地躺在桌面上。

  青年想站起身,却又因双腿虚软又猛地坐回椅子。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难道说……我穿越了?

  话毕,青年突然捂住了脑袋,蜷缩起身子。

克莱恩·莫雷蒂………霍伊大学历史系毕业生………父亲是皇家陆军上校………母亲是黑夜女神信徒……

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

作为历史系毕业生,掌握了古弗萨克语………赫密斯语………

赫密斯语?

青年抬起头,再次看向了那本一直摊开在桌面上的笔记本。原本奇怪陌生的文字扭曲变幻,渐渐变得熟悉,到最后的完全通读。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青年显然被这诡异的语句吓到了。他惊慌失措地向后仰去,却差点连人带椅翻倒在地。

似乎是察觉到了身体的不对劲,他艰难地用手撑着桌子起身,却意外看到了桌沿处的血手印。他慌忙摊开手,只见掌心与手指间满是血污。

他向那面有着裂纹的穿衣镜走去。

黑发,褐瞳,中等身材,带着浓厚书卷气的身影出现在镜中。

这就是现在的我,克莱恩·莫雷蒂?

借着轻纱般绯红的月光,克莱恩侧过头,在镜中看见了太阳穴上狰狞的伤口………]


这是……什么意思?

梅丽莎与班森茫然得对视着。

克莱恩他,死而复生了?不,不对,那个人不是克莱恩。他似乎是来自别的地方的幽灵,占据了克莱恩刚刚死去的身体。

所以说,即使是平行世界,克莱恩也摆脱不了必死的命运吗。

仿佛脱力了一般,梅丽莎瘫软在椅子上,双手捂住脸。

她为自己之前的期待感到可笑,她有什么资格去奢求希望呢。


奥黛丽同情地看了一眼莫雷蒂兄妹。期望破灭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

就像她对她的家人一样………


穿越……看他的样子,他的世界的月亮应该不是红色的。

另一个世界的转折点就在这个穿越而来的青年身上吗?本该死去的人因为外来者的介入死而复生。可是他现在不过是区区一个普通人,又有什么能力可以改变一个世界的命运?难道……是让他来到这个世界的人?

阿尔杰想了各种可能,最终还是压下来了心中的猜测,决定静观其变。


[看见头上的枪孔,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青年还是被吓了一跳。

他侧过头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可怖的伤口,里面灰白色的脑浆还在翻涌蠕动着,但是已经有了愈合的趋势。

青年松了口气,呆呆地站了会。突然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推开房门,小心翼翼地向公共盥洗室走去。

得赶紧处理一下身上的血迹,别搞得和案发现场一样。万一吓着明天要早起的梅丽莎就不好了。


听见那熟悉的声音提到了自己的名字,梅丽莎抬起头,看向了屏幕。

她没有哭,只是眼尾带着一抹红。


[青年处理完了血迹,坐回了椅子,他拿着那把才夺去了一条人命的左轮手枪,无意识地甩手,将手枪转轮甩出又收回。

我为什么会到这个世界来?最近我的运气有点背,然后我做了一个转运仪式……那个转运仪式!

他猛地将转轮收回,心中涌起了希望。

明天去买一点材料,在做一次那个转运仪式,试试看能不能回去。

心中有了办法,青年显然安心了很多,呆坐着看着月亮落下,初升的太阳将光亮照进屋内。

梅丽莎醒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准时啊。

青年微微一笑,笑容宠溺。

受克莱恩记忆的影响,对梅丽莎有种对亲妹妹的感觉。

然而我并没有妹妹。

这么想着,房间的把手突然转动了。]


梅丽莎知道接下来就是她推开了房门,看见了哥哥的尸体。

可是那个世界的梅丽莎不会有这样的经历。她打开门,将看到的是如往常一般的哥哥。

是活生生的哥哥。


糟糕,我手上还拿着个半管制物品呢!

会吓坏小孩子的!

还有我头上的伤!

他慌忙拉开一个抽屉将手枪扔了进去,一手撑着太阳穴。手枪撞击发出砰的一声,吸引了少女的注意。

“怎么了?”“额,这表好像又坏了。”

还好,伤口已经愈合了。

梅丽莎神情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从他手中拿过了怀表,将怀表顶端的按钮拔起,转了几圈后,哒哒哒的指针转动声便响起了。

正常来说,拔起不应该是调整时间吗……

青年呆呆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可笑又可爱。

妹妹把怀表递给笨蛋哥哥,没什么感情的道:“好了。”

青年接过表,回以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梅丽莎看了他一眼,拿上东西去了盥洗室。

她刚才的表情怎么有种嫌弃又无奈的味道。

关爱智障哥哥的眼神?

青年笑了笑,再次看向窗外。]


“您好,请问您能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吗?”梅丽莎仰头,冲着灰雾缭绕的宫殿顶端道。

“他叫周明瑞。”

梅丽莎皱着眉,重复了一遍这个发音古怪的词。

他叫周明瑞。即使他有着克莱恩的记忆。他也不是他。


一直观望着的贝尔纳黛目光忽然凌厉,扫向视频中的青年。

她确认般在心中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


周明瑞




TBC

鉴于昨天发的序反响还不错,很多人求后续,就还是写了。

本章一共4.3k字。真的是写死我了,这是我这段时间以来写的最痛苦的一篇文。很不流畅,卡卡顿顿的,怎么写怎么奇怪。

看来没有小克的世界是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开玩笑)

这一章写的有点拖拉。只要是想表达莫雷蒂兄妹对小周的看法。因为这个世界的他们是没有跟小周相处过的,所以我想他们的看法会不一样很多。

后面就不会这么密密麻麻长篇大论地写了。会删略掉很多内容,直接写众人的反应。

合集已开,欢迎观看。

求红心小蓝手加评论呗。没反馈就提不动笔的我。_(´ཀ`」 ∠)_

欢迎捉虫。


评论(57)
热度(450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黛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