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黛清

你的善与恶都不纯粹,所以才如此痛苦——厌恶一切虾,请离我远点

[诡秘之主]诡秘音乐会(七)

·另类观影体,诡秘众人观看《诡秘之主》b站同人手书作品

·本章建议边听《无尽之海》边看

·其他预警详情请看前文



浪花隐瞒圈套  诱拐青春年少


恩马特港,一个窗帘紧闭的房间内。

身穿黑色古典长袍,相貌普通的中年男子张开双臂,对面前长相甜美的少女道:

“神灵的恩赐就在我们体内,但想要获得它,必须有导师的指引。

你的灵魂是纯洁的,是为神灵所钟爱的,我将亲自为你引导,这个过程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绝对相信我,听从我。

在此之前,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男人的身侧用红色的字幕明显标注道:

艾德希兰

假借‘愚者’眷者身份行骗

骗财骗色。


梅丽莎厌恶地看着男人。这种老鼠屎一般的存在在世界上总是不嫌少。

奥黛丽也嫌恶地皱起了眉,为视频中明显上当了的少女担忧。


“眷者大人,为什么我们诵念神灵尊名时,没有获得过回应?我们不是被挑选的将沐浴神恩的人吗?”

[我马上给你神恩……]

听到艾德希兰猥琐至极的心声,在座的众人都皱起了眉。达尼兹更是鄙夷地呸了一声。


“两个原因:一是你还没发掘出体内潜藏的神灵的恩赐,等下我会帮助你完成。

二是你不够虔诚,不要辩解,我能看穿你的心灵。

等你做到了这一切,你就能诵念出真正的神灵尊名,从而获得回应,就像我一样。”

说罢,艾德希兰在少女又崇拜又好奇的目光下,拿过一旁的钢笔,刷刷刷写下了一行单词。

[不枉我在贝克兰德花了大价钱买下了那张写有“愚者”尊名的纸张。啧,编的还挺像样的。]


‘太阳’戴里克生气极了。

“这个人竟然敢用这种态度对待拯救了整个神弃之地子民的伟大的愚者先生。还盗用愚者先生的眷者之名行骗!如果让我知道他在哪里,我一定要给他点教训!”

安德森嗤笑一声,冷眼看着屏幕上艾德希兰得意洋洋的脸。这种蠢货,迟早有一天会死在自己的愚蠢上。


[为了看起来更逼真,我还特意溜进了大学里偷听了历史系考古系的课程。]艾德希兰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当着少女的面,得意地用赫密斯语念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紧接着,他闭上眼,张开双臂,梦呓般道:

“我感受到了神灵的眷顾!”

这时,一道闪电凭空降落,劈在了他的头上。

他抽搐着倒下,失去了气息。一旁的少女尖叫着,惊慌失措地逃开了。


“呵,竟然敢假冒愚者先生的眷者骗取财物,玷污女性……幸亏我凑巧在源堡之上帮助愚者先生管理海神的权柄,不然就让他得逞了。”摘下兜帽,端坐在世界位置上的刚刚代愚者惩戒了一名骗徒的青年赫然便是克莱恩·莫雷蒂。他摸了摸鼻梁,有些心虚地想道:

[愚者先生应该不会怪我吧。祂说过在祂沉睡休养期间,海神权柄以及源堡都由我来代为掌管。这应该不算过界吧。]

他收回看向艾德希兰的视线,重新专注于与崇拜海神的信徒们进行沟通。


“什么?!愚者先生竟然让世界来帮忙掌管那片名为源堡的灰雾?!那应该已经触及到了愚者先生的本源了。世界在愚者心中的份量比我想象的还要重的多……”阿尔杰瞳孔微缩,震惊不已。

“你前同事和愚者之间的联系,比我想的还要深啊……”帕列斯感叹道。

对于愚者对克莱恩如此放心,伦纳德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妙。他沉声问道:

“老头,你什么意思?”

“呵,源堡这种东西,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地就交给别人代为掌管呢。我怀疑,你同事是愚者的神降容器。”

“神降容器……”他重复道,想起了克莱恩的种种特殊。面色逐渐凝重起来。

就算愚者一直表现的十分友善,也不能断定祂没有恶意。因为,你与祂之间,是不对等的。祂的决定,你无法干涉。


“神降容器?”这厢,克莱恩一脸懵逼地看着视频中的自己,顺着视频发散思维联想了一下,马上猜到了这个空间的主人试图用什么借口来掩饰他身份的不正常。

“不过我神降我自己,这也太刺激了吧。”他嘴角抽了抽,倒是在场心态最轻松的人。


船舱里瘟疫装点  魔女永不老的美貌


戴着圆毡帽,一身车夫打扮的皮肤黝黑的男人坐在马车中,与一名红发男子面对面。

“你偏向于什么菜系?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菜肴?偏甜,还是偏咸,或者中间?”

“你讨厌什么食物,对什么过敏”

“你是否有口癖?如果有,是什么?”


面对男子的连番追问。观众们脸上的茫然与红发男子的表情如出一辙。

此时响起的一声短促的笑声便显得格外明显了。

安德森挑眉看向身旁的达尼兹,道:“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达尼兹朝四周张望了一下,视线重点停留在了几个他陌生的人的脸上后,才答道:“那个车夫打扮的是格尔曼。他对面那个是红发的伊莲。”

“红发的伊莲?”埃姆林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这不是典型的因蒂斯的女性名字吗?”

“对。所以她是女的。”

“女扮男装?!”奥黛丽的眸子闪闪发亮,看着视频中俊美的男子,神情中带着赏识。

“这不是重点。”达尼兹摆了摆手。压低声音道:

“关键是,格尔曼那家伙还假扮她去刺杀‘疾病中将’特雷茜了!”

“哇哦!”佛尔思惊呼出声,眼中闪着兴奋与害怕。

兴奋是因为这实在是太带感了,又是男扮女装又是女扮男装。害怕是担心哪一天世界知道她得知了他的黑历史之后,抬抬手就把她搞死了。

“或许我有新的小说题材了。这场音乐会真是令我受益匪浅!”


目送伊莲离开后的格尔曼余光瞥见了忍笑忍得很辛苦的达尼兹。

[这个家伙,看来对我疯狂冒险家的人设认识的还不是很清楚啊,竟然敢嘲笑我。]

“刚才的对话都听清楚了吧。”

[全听见了!]

“没有没有,一点点,一点点……”达尼兹干笑摇头。

“必须回想起来,不然很容易被认出是假的。”

“被认出是假的……我?”达尼兹茫然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子道。

[狗屎!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你和她的序列一样,都是序列7的纵火家。由你来假冒,再合适不过。”

“……不行不行,我没这方面的经验,肯定瞒不过‘疾病中将’的手下的!”达尼兹倒退几步,异常惊恐异常紧张,推脱着。

[呵,害怕了吧。]

“确实,你比较愚蠢。”格尔曼忍着笑道。

“是的,我很愚蠢。”达尼兹强行挤出笑容,在心里破口大骂。


观众们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达尼兹已经看淡了。

“反正格尔曼那家伙的底扒的比我干净多了。”达尼兹有些阴暗地想。


格尔曼不再搭理他,转身上了马车。他的鬓角慢慢变红,侧脸轮廓也渐渐柔和下来,眼眸碧绿深邃,嘴唇轻轻抿起,略显柔弱和摇摆,有种中性的俊美,与刚离去的伊莲一摸一样。

达尼兹张大嘴看着他,看起来蠢得很。


安德森不怀好意地笑了一声,引来了达尼兹的怒视。


[心情复杂……还好伊莲是男装扮相,我现在还不用去考虑最为羞耻的那个环节。但是让脸孔变得女性化,还要挤出胸部,总感觉胃里沉甸甸的。尴尬,难堪。]

[还不错,也没什么嘛……或许是没女装的关系,与变格尔曼.斯帕罗,变达尼兹,变其他什么人没太大区别,就是漂亮了一点,胸口累赘了一点……如果在地球时,我就长这幅样子,早就不愁没女朋友了。]

他半是自嘲半是安慰地扯动了下嘴角,放在格尔曼身上再正常不过的动作,此时竟显得有些可怜和委屈。

[日!]他暗骂一声,赶忙闭上眼,调整心态。


“为什么变成伊莲的样子在地球上是不愁没有女朋友?”埃姆林抓住了一个奇怪的点。

“有可能是指伊莲男装的样子吧。男装的伊莲看起来是挺不错的。”佛尔思热心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流浪魔术师梅林面容镇定,一点也看不出来那个在视频中女装的人是他。毫不心虚。

“还是那句话,他格尔曼·斯帕罗做的事,关我梅林·赫尔墨斯什么事。”


红剧场正嬉闹 舞女死在街角

慷慨之城的饿殍 有金马车碾过躯壳


“我想活得像个人。”“她是个人。”

上一首音乐中曾出现过的少女再次登场。只不过这次众人对她的身世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如此之多。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帮助到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即使如此,我也愿坚守我的正义!

正如当初,我选择了这张塔罗牌。”

奥黛丽握紧拳,在心中暗暗发誓。




殖民地风暴缭绕 把剥削称作荣耀

也颂正义咏叹调 只可惜审判总迟到


接过愚者手中的海神权杖后,克莱恩恍惚间听到了层叠虚幻的祈求声,看见了一个个正伏拜祈祷的信徒,看见了正为神像自行破裂痛哭不止的反抗军。

他看见那个坐轮椅的光头反抗军卡拉特跌倒在地,艰难地爬向自行碎裂的卡维图瓦神像,口中反复诵念着尊名,眼里尽是绝望。

他看见那个有青蓝海蛇纹身的埃德蒙顿伏拜在诡异流血的另一尊卡维图瓦神像前,不断用头碰撞地面,撞得血肉模糊。 

他看见贫民窟里,一位位信徒躲在家里,流着眼泪,麻木地做着祈祷。

他高举起手中的海神权杖,淡漠道:

“我已归来。”

不知怎的,听见回应的卡拉特泪流满面。


“这些人也是被逼无奈,才去当反抗军反对鲁恩帝国的殖民吧……

一切不过是为了‘利益’二字。

不过,我好像听倒吊人先生说过,那个小岛借助愚者先生的帮助自治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吧。

果然,愚者先生的心地还是很善良的,对人类也很友好。”

奥黛丽感慨万分。


旅途暂时终了  海面之下孤独谁知晓


绯红圆月悬挂空中。

海面深沉,深红暗敛。

孤舟行驶于海面之上。

黑夜在女神的庇佑下格外安宁。




TBC

别听《无尽之海》边写,感觉动力满满。(°u°) 」跟写《旅人》的时候简直两种画风。

一共3.4k字。建议边听边看哦,感觉自己打字写文越来越快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开了个新坑,没看过的兄弟姐妹们快来看呀。(凑不要脸.jpg)

求红心小蓝手加评论。欢迎捉虫。


评论(31)
热度(262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黛清 | Powered by LOFTER